鱼戏莲叶间

随笔 文案

如题,零零碎碎的一些随笔,可以当文案用,如果有人喜欢就再好不过了。




将亮未亮时候的天是温柔的,它怕阳光太刺眼,于是用云作为一层纱,哄着晨光轻点慢点,再给睡梦中的人们一些时间,让他们可以再久一点拥抱自己。


城市的天空,尤其是繁华城市的天空,总不是全暗的。月亮和星星被橘色的暖光迷了眼,找不到该出现的时机。


我喜欢下午四点的阳光和晚上六点的夜景

一个如盖着毛毯般温暖安逸,一个似阅读诗章般沉静舒适。


你知道的,温柔且负责的人会让你感受到无比的安全感,你会看到自己的心犹如被青苹果味儿的气泡水拥抱,然后酸酸甜甜的滋味堵住你的喉咙,只剩下轻轻最后化为一句感谢或者是一声叹息。


有时候我会怀疑自己值不值得过很好的生活,毕竟如果你的过往年月中有什么奇怪扭曲的事情,你会也怀疑自己是否还干净友善


当身体出现问题的时候,就感觉所有的不安都翻倍,所有的快乐都被隐形。


有时候不是委屈,是突然情绪被戳破,从干涸的地方涌出了咸苦泉水。


心脏只不过是在原地跳动,我却不时会认为它在向下坠落或是向上飞旋。


我喜欢炙热的爱,我喜欢大声说出来的爱,人们将满腔满眼的爱用言语歌颂,用音乐点缀,用画笔描绘,热烈的爱最终是成为了光,融化了心脏。


睡眠和梦是神明赠送的礼物,也许是想要生灵能够安心地聆听世界的声音。


家是一个在不经意之间会将爱和思念编织成围巾,细致温柔地包裹着心脏,让全世界的难过都过渡成力量的地方。


渴求安眠的感觉挺奇妙的,就像是你知道喝酒不好,但是你又很喜欢不用思考的感觉。


我认识到自己非常非常不好,但是又不知道怎么改变,所以我求助于安眠,希望他能让我在水中,风中干干净净地沉睡。然后慢慢等我收拾好心情,再次满怀期待,再次踏入人间。


其实我遇到的人们都很好,很温柔,只不过是我没有办法对自己温柔。


绿色,黄色,粉红,青色,紫色,汇聚在一栋楼,不规则的墙面上的灯光犹如琉璃,以墨色天幕作为画布,张扬大胆的展示繁华。


规整的高楼表面是一块块方形的格子,一扇扇亮起的窗户像是湖泊或水晶,有的毫无遮掩,有的被窗帘半遮半掩,但是都能让看着的人想起名为家的温暖。


即使城市的灯光再明亮,我还是忍不住去寻找月亮和星星。


我突然觉得月亮也许真的是温柔的,也许它觉得太阳太过刺眼,又担心夜路太黑,所以朦胧了阳光,过渡成浅浅柔色。


突然,心脏处传来下坠感,黑暗在迎接新的访客,赞颂永眠。


窗外有人在说些什么,手机正播放木鱼声,我躺在床上,想象自己在寺庙里,和佛祖讲述自己的罪。


睡眠是神明送给生灵的礼物,只不过有时候包装的太好了,所以有点难解开。

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